
我之前可热衷于攒各种废水冲马桶了,平时洗菜的水、浇花剩的发酵淘米水,还有洗衣服最后清的那道水,都专门放个大桶在卫生间存着,总觉得能省一点是一点,还逢人就夸自己这方法环保又省钱,直到上个月踩了大坑才知道自己有多蠢。

我家养了二十多盆绿植,有时候沤的肥兑多了水浇不完,我就都倒马桶里冲,那段时间卫生间总飘着一股说不上来的臭味,换了地漏、刷了无数次马桶都没用,甚至我和老伴还接连犯嗓子疼,吃了好几天消炎药才好。

后来找师傅来修才知道,问题全出在我倒废水冲马桶这事上。

原来现在家里用的虹吸马桶都有水封,我每次哗啦倒废水的力度没个准,早就把水封破坏了,下水道的怪味还有有毒气体都往上跑,而且我倒废水从来不会盖马桶盖,那些细菌飘得整个卫生间都是,牙刷毛巾都挂在里面,想想都觉得脏。

之前我家那马桶按钮还总是失灵,我还以为是质量差,合着也是我倒水冲的时候压力忽大忽小把配件冲坏了,修个按钮又花了百八十的,之前省那点水费都不够修东西的。

后来我把卫生间的废水桶直接扔了,按照师傅说的往水箱里放了两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,再加上平时小便按小按钮大便按大按钮,这个月交水费居然少了三十多,比我攒废水省的还多,卫生间也没怪味了,那些剩的废水我都用来浇花拖地板,反而用处更大。

真的奉劝各位老伙计,省水也得讲方法,别像我之前似的捡了芝麻丢了西瓜。

驰盈策略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